重返程园话往昔 相聚管院谋未来——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3设置

   36年前,青春的梦想从工程大起航;时光荏苒,程园的记忆仍历历在目。2014年11月1日,是工程大人再次相聚的日子,管理学院历届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庆母校36周年华诞,共话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管理学院热情接待了每一位回家的校友们,在学校正门、腾飞路上、行政楼前、教学楼里,遍布着校友与学院教师、同学们亲切交谈的炙热场景,处处洋溢着温馨回忆与美好现实交织的感人画面。

   管理学院为各届校友们精心组织的系列主题活动有序展开,包括师生见面会、校友导师团活动,校友讲座,菁菁工程大、深深管院情——“30•20•10”老校友座谈会,忆往昔、看今朝——2004届毕业十年校友聚会,继承、开拓、创新——校友与在校生面对面座谈会。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将校友返校日打造成为校友们寄托师生情、联络同窗情的平台,并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

校友导师团积聚校友资源,树立现实榜样

   上午9点30分,校友导师团活动在行政楼208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吴清书记、吴忠院长、胡斌副院长、孟勇副院长、李跃文副院长及范君晖副书记对校友导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吴清书记首先向在场的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校友工作情况及校友导师团成立一周年的工作报告,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及学院发展献策献力。在具体交谈中,学院得到了老校友们对于校友工作及校友导师团建设的有益建议。校友导师团活动饮料由2008级校友余国喜成立的上海元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校友分会提供。

   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团于2013年11月2日成立,由历届优秀校友组成。校友导师团作为校友与学院有力的连接纽带,在关注校友个人发展的同时,成为带动校友心系学院动态,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学校实行“全程导师制”为契机,积聚社会导师资源,发挥校外导师作用。校友导师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社会实践、职业规划、党员答辩等多方面作出指引,以现实榜样的力量带动学生成长。

大学生的责任与奉献——校友讲座

   10点,85届校友、上海金雅拓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罗跃继在行政楼506举办了题为大学生的责任与奉献的讲座。在校友返校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罗继跃校友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奉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大学期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现实楷模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以责任与奉献诠释党员的服务精神。罗跃继校友以一个小魔术结束了校友讲座,获得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负有责任、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母校增光添彩。

菁菁工程大 深深管院情——“30•20•10”老校友座谈会

   10点45分,学院在行政楼612举行了“30•20•10”老校友座谈会。暑假期间,学院组织寻访了部分老校友,今天87级校友艾智奇、94级校友贾燕丞、00级校友金佳、徐志清、04级马钰懿返校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对于各位老校友们的到来,吴忠院长表示感谢,并向在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赞赏校友们秉承母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学校及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范君晖副书记说明了管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共创辉煌。听完学院和学生发展的汇报,老校友们对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同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与殷切期盼。校友们纷纷表示愿为母校未来献策献力,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整个会场沉浸在温馨的氛围当中。

忆往昔、看今朝——2004届毕业十年校友聚会

   学院2004届毕业十年校友聚会在教学楼D105举行。此次聚会由学院关工委成员董川远教授发起,作为36001班的班主任,邀请毕业十年的同学们回母校团聚。会上,校友们热烈交谈,回忆当年在校时光感到十分珍惜,讲述毕业十年经历顿觉万分感慨。毕业十年的聚会因为难得而显得格外有意义,十年来,工程大人已由懵懂的年轻学子转变成为驰骋职场的有为青年。同时,董老师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作用,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威望、情感、时空优势,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的学习成长,为目标不懈奋斗。

继承、开拓、创新——校友与在校生面对面座谈会

   学院在教学楼D302、D303、D307教室进行了校友与在校生面对面座谈会,邀请到了三位优秀校友余国喜、邬仁祺、宋诚诚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对话。座谈会上,校友们以自身发展历程激励在校大学生坚持理想信念,与在校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就大学生所关注的学习、校外兼职、社团参与以及面试、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为在校学生解答大学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种困惑。校友们也谈到,每个人的成功经历不可复制,现代大学生们要继往开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拓进取,锐意创新。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校友们与在校生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使得校友们能够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感受重逢的喜悦,追忆当年的似水年华,共话师生情谊;积聚校友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拓宽社会导师队伍,为学生引路导航;实现校友与学院及学校的持续互动,共图母校发展大计。

   36年,承前启后,历经沧桑;36年,矢志坚守,薪火相传;36年,岁月如歌,桃李天下。36周年校友返校暨校园开放日,不只是一场欢歌盛典,一段风雨历程的见证,更是走向未来的腾飞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