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管院学子辩明理——记管理学院第三届“理承杯”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4-11-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3设置

 

    2014年11月10日18:00,管理学院第三届“理承杯”新生辩论赛第三轮第二场在D219和B315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

    这两场的辩论赛的辩题都是“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在D219的比赛是由来自财管一班的“开着拖拉机迎接春天”辩论队作为正方,对阵来自财管二班的“绝”辩论队。评委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前校辩论队队长施定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辩论队副队长杨仪;校辩论队资深辩手邵安琪。在B315的比赛则是由0317141班的辩论队作为正方,对阵0313142班的辩论队。评委为校辩论队资深辩手赵黄飞;校辩论队、管理学院辩论队四辩王凯;管院辩论队资深辩手曹佳楠。

    本次辩论赛第一个阶段为开场陈述,在这两场比赛的辩论当中,双方的态度观点都及其明确,字字都围绕着各自的辩题。在之后的攻辩阶段和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把辩论赛那紧张激烈的气氛推到了极致。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妙语如珠,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犀利的问题,而辩手们也一一认真的作答了。经过激烈的讨论后,评委上台点评,指出了双方辩手思维上的疏漏之处,并分别给予了建议。

    两场比赛的获胜方分别是031B142和0317141班,最佳辩手分别是来自031B141班的詹靓与来自0317141班的朱胜春。

    本场辩论赛的辩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斗智斗勇,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通过辩论赛,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更多有关辩题的知识,拓宽了知识储备,同时辩论赛也给了新生们一个结交好友的机会,同学们的友谊也在争锋相对的探讨中进一步得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