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党风,纪守党责---记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

发布时间:2014-11-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7设置


    第62期党的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的党课于2014年11月06日18:00在图文二报拉开帷幕。本次党课的主讲嘉宾是航空运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程老师,出席本次党课的主讲嘉宾、老师及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第62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12人。

    李程老师始终围绕一个核心点进行非常深刻的讲解,就是“民主集中制”。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民主的基础上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脱离了民主,集中就是空的。民主与集中互相制约,是一个集体,缺一不可。每当到重点,李老师就放慢语速,重点停顿,着重强调了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还列举了民主不够的几种表现,

    趋于尾声时,李老师最后为我们强调了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党员。任何违反纪律的党员,都必须受到追究。这也充分展现了党的纪律性,不容侵犯性。我们中国正走在人治到法治的过渡阶段,让我们严肃党纪是很有必要的。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也为我们吹响了一个号角,就是民主集中。民主是集中的基础,集中是民主的必然要求。坚持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共同走在为党奉献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