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411设置


2019926日上午, 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相关内容,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

首先,周洁书记领读了《选编》中第355页中的内容,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随后,周洁书记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作重点发言,她从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展开,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做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意识,教师党员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才,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再次深度研读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内容,很有收获和体会,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做任何一个事情,要善于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更高层面去思考。接下来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促进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