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爆炸时代,有梦才可称王——高顿财经CPA讲座

发布时间:2015-03-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9设置

 

    3月11日18:00于F102开展了高顿财经CPA讲座。由Alice Zhan担任本次的主讲老师。本次讲座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CPA,也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关注,整场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颇丰。

    “无论你来的目的是什么,无论你是否想听,我都可以慢慢的抓住你们的内心”。Alice老师的开场白就吸引了所有同学的注意力。接下来老师通过一组关于两会中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提出的“上调个税起征点不公平”新闻报告的图片,告诉我们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最权威的地方也会出错,我们必须全力武装自己,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强,无错可查!既然选择了财经专业,就要有足够的财经素养。之后老师介绍了什么是CPA,通过一个故事简单明了地告诉了我们会计、统计、出纳、财务管理、审计、事务所的审计的区别与作用,理清了我们头脑中一切都是会计的错误意识。

    在讲过了一些专业知识之后,老师开始通过她的经历来指导我们的大学规划。比如,“工作经验or证书”中,工作经验其实更重要,证书只是我们在有了经验后晋升更高职位的有利天梯,并且告诉大家追寻梦想,建立目标的最有利的方法,那就是看招聘广告,看全球500强公司的招聘广告,通过招聘广告的要求,我们可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欠缺的地方有多少,自己还要学的有多少,自己是否毕业后连一个向人家投简历的资格都没有!听到这里,大家都显得若有所思,老师的话也令在场的同学们有所启发,有所触动。

    “在别人不了解你的时候,你必须要拿出些什么来证明你行,我不明白现在的大学生为什么如此自信,为什么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其实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接近一半的大学生走到社会会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行!然后消沉,然后啃老,然后终老!”最后老师以这样一句话结束精彩的演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可以看到本次讲座对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是财经知识,更为大家的接下来的生活做好了规划!还能更清楚地定位自己,设定一个可以坚守的梦想,为自己的未来绘制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