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出精“财”,投出未来------第六届“海通杯”金融模拟股票投资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3-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5设置

     3月12日18:00,一场由管理学院外联部主办的关于第六届“海通杯”金融模拟股票投资大赛的宣讲会在教学楼C202展开了,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海通杯”负责组副主任担任主讲老师,此次宣讲会旨在让大家去更加地了解此次比赛,也明白什么是一场专业的比赛,同时也是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去展示自己,提升自己。整场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收益颇丰。

    “时下大多数人都学会理财,想以钱生钱,投资理财是一门学问如果你想有钱,那真的要学会理财,掌握了这个工具,你会发现赚钱是很容易的事情。”主讲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深深的吸引了大家,之后主讲人开始为大家介绍比赛规则,即每支参赛队伍人数限定为2-4人,个人报名服从组委会随机分组,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时间为3月30日-4月13日,每支参赛队伍可获得一个模拟股票帐号并有100万虚拟操作资金,以第10个交易日为截止日期,选取账户余额排名在前40%的小组进入复赛。复赛时间为4月17日-5月29日,进入复赛的队伍在复赛开始前重新获得模拟股票帐号及与初赛相同的启动资金。之后又说了决赛细则:决赛比赛成绩采用加权算术方式,满分100分,决赛成绩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实盘操作成绩(40%),第二部分为投资分析报告展示(40%),第三部分为Q&A环节(20%)。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绝大多数同学都在认真记录主讲人所说的比赛细则。

    在详细的介绍了比赛细则之后,主讲人热情的鼓励大家报名参加比赛,她提及本次比赛以“股票”为核心,既能教会大家如何理财,又能锻炼大家的实践能力,并且所有参赛队伍均可获得荣誉证书等等相关问题,同学们也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及参与度。最后,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信通过这样专业的比赛,不仅可以点燃大学生的激情,展现大学生的才华,而且还能增进各所高校间同学们的友谊。这此活动既是比赛又是合作,合作着去树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努力地去赛出自己的未来!赛出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