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人,民俗齐飞——管理学院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2设置

 

 

    4月2日上午11:45,管理学院生活部在教学楼AB楼间平台举行了以“缅怀先人,民俗齐飞”为主题的清明活动,在推广管理学院微信平台的同时免费向同学们发放青团并提供放飞亲手绘制的风筝的机会,在短暂假期的来临之际给同学们送来踏青节的问候。

    为传递节日文化,使同学们在活动气氛中了解节日习俗、体会历史的传承,生活部的成员们在活动当天准备了必备的节令食品——青团。本次清明主题活动中,一个个翠绿的青团无疑是主角,软糯的外皮配上松软甜腻豆沙馅的青团,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目光。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一只只由同学们亲手绘制的风筝。在活动现场,半空中飞舞的彩色风筝吸引了无数同学的目光,上面用彩色蜡笔书有“管院生活部”五个大字,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人气。伴着清爽的春风,风筝与树叶、花瓣竞相飞舞,俨然一副踏青校园图。在活动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件小插曲,一阵大风突然吹来,满树的樱花花瓣毫无预兆地飘下,风筝、盛放青团的盒子表面、以及同学们的衣服都沾上了花瓣,为此次这次活动增添了几分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