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讲座

发布时间:2010-11-12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185设置

       11月12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第49期党的基层知识培训班第三次讲座在教学楼F120举行。此次讲座围绕“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展开,由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健明教授主讲。
       张老师首先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经营意识。包括面对各种挑战义不容辞应对的责任意识,面对各种任务追求卓越的成就意识,面对各种工作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意识以及面对纷繁复杂的事情学会战略管理的领导意识。
       紧接着,张老师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还应具备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意识;即应当有宏观视野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的知识储备、观察和解读社会和自然能力的知识运用能力、解决工作生活和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善于同所有人进行沟通交流的社交能力。同时还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创新能力,要有创新动机,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并能够发挥创新能力。
       最后,张老师说,当代大学生要有正确的理想人格。要对社会、对人生有深刻的洞察力,要学会容忍他人、尊重他人、关爱他人,要对生活、学习和工作保持满腔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
       张健明教授在课堂上循循善诱,旁征博引,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使同学们懂得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的素质和要承担的责任,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