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08级旅游管理(邮轮经济)邮轮实习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1-06-17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37设置


 
 

       6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08级旅游管理(邮轮经济)邮轮实习交流汇报会。校长汪泓,副校长陈力华,国际交流处处长史健勇,宣传部部长王一川,学生处处长王明复,教务处副处长周静,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忠,副院长邱羚,工商系陈心德、吴明远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汇报会的评委,参加大会的还有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主持。
      由上海教育电视台对此次08级旅游管理(邮轮经济)登船实习进行采访的VCR把同学们重新带回到了美丽的海洋神话号。在邮轮上,同学们既体验到了优质的服务,又收获到了专业的知识,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打下了一定的实践基础。之后,由潘赢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海洋神话号这艘邮轮的整体概况。

 
 

       会上,各邮轮小组的组长就实习考察的内容向评委做了PPT汇报交流。徐俊杰同学以《设计装修的风格与特色对海洋神话号品牌的影响研究》为切入点对邮轮进行了讲述;府宇樵和卜路同学分别从海洋神话号的客房和餐饮角度进行了《客房管理与服务的特色与游客感知研究》和《餐饮管理与服务的特色与客人感受研究》的演讲;游越和崔�峦�学和大家探讨了关于《船上活动安排与组织的有序与游客的评价研究》以及《岸上旅游活动安排的特色与游客感知研究》;袁骢同学特别采访了多位海洋神话号的员工,为大家作了《员工构成对海洋神话号独特风情与文化构成的影响研究》的报告。六位组长分别把自己在海洋神话号上的种种美妙感受通过PPT的形式展现在在大家面前,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评委点评环节中,叶欣梁老师作为带教教师希望同学们能把在邮轮上的所看所学与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在一起;陈心德老师以生动的比喻告诉同学们邮轮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切实反映出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史健勇老师用专业的眼光对各位同学的PPT作了精准的点评,他也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对同学们专业有益、成长有利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
       最后,汪泓校长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点评。她说:“今天,我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邮轮实习汇报,发现同学们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有策划设计、有实地调研、有总体目标。大家在短短一周的实习中实现了梦想、放飞了理想,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关注邮轮行业的发展,不断深入研究,为邮轮行业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的邮轮实习离不开汪泓校长等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等职能处室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管理学院邮轮专业教师的悉心带教,本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实习在交流汇报会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