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办第三届“彦博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1-04-08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181设置

       4月7日18:30,由管理学院学术部承办的“党风带学风,共创辩论风”第三届“彦博杯”辩论赛在教学楼D314举行。比赛特邀管院辩论队主力王锴硕、杨媛媛和学术部副部长周骏韬担任评委。
       比赛初,烽火在双方自我介绍时立即点燃。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后,正方一辨从定义入手,全面的阐释“大学学风促进教风”的观点,而反方则分条立论,清晰地指出“大学教风促进学风”。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随后,比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们以个人主观态度对学习的影响为主要战场,展开精辟的措辞。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例举产学合作的实例,引用名言等方法论证己方观点。然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短暂的观众提问环节中,又涌现了许多精彩的辩论,为比赛增色不少。最后王锴硕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伍。
       经过评委讨论,来自正方0316101班级的二辩选手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反方0312101班级则以完美的表现获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