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季,绘出我青春——管理学院举行五四文化化衫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4-05-2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22设置

 

     为了传承五四青年文化、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5月4日下午12:30,在“好难找”网站的赞助下,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在教学楼AB楼之间的小平台主办了一次主题为“绘出我青春”的文化衫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秘书处临时秘书罗雅婷担任主持。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来自“好难找”网站的刘宇微和潘攀、宣传部副部刘雨欣。

     主持人罗雅婷做开场白,介绍嘉宾及比赛流程,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四组选手参与设计。比赛开始,选手们自由绘画,计时40分钟。选手们画得不亦乐乎,笑声一直伴随着画笔在T恤衫上欢快地舞动着。在参赛选手绘制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采访每组参赛选手的绘画意图并用DV记录。参赛者的作品随着时间的溜走也逐渐成形,图案多种多样、富有创造性,有徇烂多姿的彩虹,有调皮可爱的小孩,也有承载着爱的梦,还有创新十足的“凑整圆”等等。待所有作品完成后,所有选手便带着自己的作品向评委们讲述自己绘画赋予的涵义。生动形象的描述使评委们左右为难,评委们在仔细斟酌之后为各队选手打下分数。接着便是大众评委的投票环节,在场的人把最喜欢的队伍的编号写在准备好的纸上,放进投票箱中,其中投票的第三位、第十三位、第二十三位等等有精美礼品相送。经过工作人员快速统计出所有队伍的票数后,冠亚季军终于出炉。最后,获得季军的是承载着爱的梦,亚军是调皮可爱的小孩,冠军则是创新十足的“凑整圆”。接着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所有队伍和评委们拍照留念。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表示感谢赞助商和参赛者的支持与配合,并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选手设计出的文化衫将全部由好难找网站进行义卖,并将所得的善款悉数捐出给需要帮助的人。

     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们收获了一份亲力亲为的充实感,得到了众多赞许,也丰富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大赛中活跃积极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充分体现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青春有活力的精神面貌。大赛拓展了参与者的生活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五四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