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1-04-02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702设置


 

       4月1日,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召开了全体经济困难学生会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分管学生事务工作的辅导员牛兵以及全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虞蓉从学生工作方面对奖、勤、助、免的工作宗旨和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从“困难”界定的角度鼓励大家自强不息,积极正确地面对困难,,树立自强自信的意识,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克服困难,走向成功。同时,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还强调了三个关键词“珍惜、关注、要求”,号召学生要有感恩意识,应以社会实践的形式积极投身于回报社会、体现自我价值的社会活动中。
       随后,辅导员牛兵就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三奖一助”、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和其它补助等的申请资格及流程,申请表格填写要求、常见问题及解决方式,申请的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虞蓉对世博VIP志愿者中的贫困学生进行了表彰,她高度赞扬了这批贫困学生通过自身努力辛勤付出,回报学校、感恩社会的举动,并号召管理学院的贫困学生都能够向他们学习。
       本次会议既进一步推动了管理学院2011年的奖、勤、助、免工作的开展,同时树立了学生自强不息、关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激发了学生不断拼搏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