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进行第五次授课

发布时间:2014-05-2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06设置

     继上周组织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观看红***《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焦裕禄》以后,本周邀请到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陆展华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进行授课。

     陆老师以焦裕禄、任长霞、钱学森、雷锋、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为例,将 “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讲解分为三个部分:1.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2.准确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本要求;3.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她指出,党的宗旨所涵盖的思想内容的三层含义:一是标明服务的范围是“人民”。二是标明服务的要求要做到“完全”、“彻底”、“全心全意”。三是标明服务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

     对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党的宗旨”而言,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实践党的宗旨自觉奉献;努力学习先进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本领;培养无私奉献精神,为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在校园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

     最后,陆展华老师祝愿全体党员争取早日入党,为社会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