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举办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3-05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76设置

       3月2日晚六点,管理学院素质拓展中心在教学楼E517举办了有关“情绪管理”的主题讲座,邀请了曲琰茂老师为我校同学讲课。到场的有素质拓展中心部长。此次讲座旨在通过讲授如何学会控制情绪,管理情绪使同学们学会更好地面对压力,更好地生活。
       讲座开始曲老师率先向大家介绍了何为情绪以及情绪管理的要点。他说道,“情绪就是人对事物的态度的体验,而情绪管理的要点是缓解和释放压力。面对压力,每个人都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很多负面情绪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我们必须对这些负面情绪加以控制。”在场的同学纷纷点头表示赞同。“虽说对待不同的情绪要用不同的方法。但是有一个不变的原则,”曲老师慷慨激昂地说道,“那就是要找到疏导感情的渠道。你可以找朋友、父母、老师等人倾诉,亦可以写日记或者听音乐等其他方式使情绪得到了适当的疏解。使其不再积压在心里,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好地去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讲座的最后,曲老师强调了这样的一句话:业绩背后是团队,团队背后是心态,心态背后是文化,文化背后是信仰,信仰背后是投资。面对压力的时候,要学着坚持去控制情绪,管理情绪,才能更好地走向成功。
       此次讲座在一阵掌声中结束,曲老师激情的演讲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管理情绪可以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