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梦华

发布时间:2022-09-2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224设置

   

邱梦华

     

   

教授

研究方向

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社区社会保障

通讯地址

上海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

201620

电子邮箱

qiumenghua@163.com

社会学博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本人学科方向是城乡社会治理,研究重点是特大城市的社区治理与社会组织发展、社区公共服务。在科研方面,作为负责人,共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各1项,上海决策咨询课题7项,委办级项目2项,横向课题2项;目前主持在研1项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作为重要成员,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A21篇,CSSCI 10篇,核心4篇,英文2篇;出版专著2本。在教学方面,主要担任公共管理学、城市社区管理、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治理经典理论与文献导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教材1本,被评为校优秀教材;主持市重点课程建设2门,市高教学会教研项目1项,校教学建设项目4项,发表教学论文8篇; 获得1项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排名第三;获得1项校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曾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校“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等。担任硕导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带教经验;对待学生亦师亦友,认真负责,又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