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参观陈云故居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93设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教育,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10 31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到陈云故居进行参观。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陈云同志在长达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陈云同志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伟大、光辉的。陈云同志提出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给了党员同志们很大的启发,端正了大家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党员学习。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参观学习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对上海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激发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陈云同志的优秀事迹为新一代的党员同志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相信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党员同志们定会不断勉励自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艰苦奋斗,锤炼思想品格,在实际工作中,让精神落地生根,做到让师生满意,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