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衣寄温情,尽显援藏情——管理学院向日喀则地区困难群众捐赠衣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69设置


有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城市日喀则市,海拔4000多米,从城市向西走一百多公里(车程大约三个小时)就来到了拉孜县查务乡。

20178月,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的学业靳利平同学在完成学业后,毅然选择到西部就业,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了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查务乡的一名扶贫干事。扶贫工作稳步展开,靳利平同学日益深入到当地的人民群众中,他发现当地的困难群众常常因为没有一件像样的过冬棉衣而苦恼,在昼夜温差近20度、目前夜间气温已经零下的秋天里,他们期盼着温暖的到来。于是靳利平同学在201910月向母校发来了求助,提议在母校师生中募集爱心衣物捐赠给当地的困难群众。

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困难群众的现实需求,管理学院针对这一困难联合西藏日喀则拉孜县查务乡生坚村党支部在校内开展“温情冬日,援藏情深”衣物捐赠活动,向全体师生募集衣物,帮助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活动受到了全院师生以及其他学院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捐出自己的御寒衣物,同学们捐赠军训服、厚衣物、鞋帽;老师们也从家里拿来了厚厚的棉衣棉裤。学院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了倡议,党员同志们将捐赠秋冬衣物仔细地浆洗干净并进行了整理,希望这一爱心举动,能够为几千公里外的人送去一点温暖。还有不少同学由于过冬衣物存放在老家无法立即捐赠,他们纷纷要到了靳利平同学所在单位的收件地址,请家人帮忙向当地捐赠了衣物。

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李红艳老师表示,作为党员朴素的愿望就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实际帮助群众,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多帮助困难群众的事情,这也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思想洗礼、坚定信念的有效强化。18级研究生党员樊天玉同学表示,我们的“红色基因”使我们有一种力量,能够感动、奋起、驱使我们不断寻求正义和善良。虽然我们的爱心不能让他们过得非常好,但是我们希望远在边疆地区的同胞们至少可得到些许的温暖。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徐辰同学表示,每位党员只要齐心协力,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数千里外的西藏同胞抵御寒冬,也祝福他们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17级的研究生姜雨汐同学表示,感觉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能向西部地区的群众们传递小小的温暖,自己也会觉得很温暖,希望能给日喀则地区的老百姓们带来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捐赠活动圆满结束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捐赠衣物清点打包后送到上海市松江区邮局,集装成箱,12箱干净整洁的衣服已发往西藏日喀则地区。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情怀与担当,充分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应当从点滴小事做起,无私奉献,心系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将自己同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党的初心和使命联系在一起,献出爱心、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