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39设置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专题党课要求,聚焦“四个讲清楚”,1029号下午召开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分别上专题党课,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


周洁书记以“从严治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周洁书记首先讲到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她强调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她讲到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新思想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要求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周洁书记从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等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理解,再次讲到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周洁书记从党性修养上、学习实效上和推动工作上三个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最后是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对照检视问题,周洁书记提出了四条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工支部的发展水平。二是强化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三是强化创新思维,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服务师生发展。


胡斌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中的体会,从 “深入学习谈体会、检视问题找差距、整改落实谋实效、担当作为促内涵”四个方面为学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同奋进 共逐梦”的专题党课。胡斌院长首先分析了新时期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迫切要求,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从“忘我之心是初心使命的最好注解、艰苦奋斗是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初心使命的最好捍卫”三个方面与师生党员分享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如一根鲜明的红线,贯彻于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全部纲领和全部奋斗之中,与马克思主义紧密相连,与近代中国的屈辱遭遇紧密相连,与新时代的长征路紧密相连。同时他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从教育本质论、教育战略论等八个方面与师生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紧接着,胡斌院长对照主题教育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从思想上、工作上以及作风上认认真真找出差距和不足,从而提出要坚持以真信推动真学,以真学实现真悟,自觉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将理论上升为思想深处的自觉意识,推动思想的力量变成内心的信仰,以信仰指引我们的前进道路,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最后,胡院长结合管理学院在学校改革的大背景下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围绕“构建结构清晰的学科树、拓宽引智引才渠道、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抓好重大科研项目落地和标志性成果建设、实质推进国际合作项目落地、重视学生领导力的培养”等方面,倡议学院师生聚焦目标,多点发力,逐梦路上再出发,共同推动管理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抱负,继续为学校和管理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