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慰问产学合作教育学生

发布时间:2016-09-08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产学合作教育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暑假期间,管理学院走访了多家产学合作教育单位,看望慰问了参加产学合作教育实习的学生。

812日,管理学院协调员阎瑞霞老师走访了上海卓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该公司进行产学合作教育的学生。交流过程中,部门经理对学生的实习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指出学生专业功底扎实,工作努力认真,踏实能干,谦谦有礼,很受同事的欢迎。

阎瑞霞老师是管理学院众多协调员老师其中的一员。2016年,管理学院共有1596名学生参加产学合作教育,共聘任了72位院内外协调员老师。7月初至8月,学院领导和协调员老师们冒着酷暑前往实习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坚持在合作教育工作岗位上的学生们。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在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学生处处长徐阳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的陪同下走访了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接待人员对我校学生在华侨城的综合表现表示满意,并对公司与我校建立的校企合作关系给予肯定。史校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把无限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有限工作中,得到更大的身体历练和精神提升。

今年学院也首次走访了参加外省市产学合作的同学,前往安徽省合肥市走访慰问了在众筹商学院实习的潘稳靖同学和在合肥锦久防水有限公司实习的龙楠鑫同学,老师们一行受到了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在交流过程中,实习单位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这种产学合作教育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截止目前,各系协调员老师共计进行了100余次实地走访。吉祥老师走访了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凯撒旅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徐汇凯顿进修学校等单位;章瑞老师走访了中国建行银行松江支行;黄炜老师和王筱莉老师分别走访了松江万达、长宁龙之梦优衣库;刘峥老师走访了龙湖地产营销培训中心;吴刚老师走访了DQ冰雪皇后开元地中海店;李义敏老师走访了睿智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谢妍曦老师走访了上海侠锐贸易有限公司;姚明晖老师走访了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盛时达针织有限公司。各老师与企业领导和学生亲切座谈,就产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学期中,每一位协调员老师积极以实地走访、电话、短信、微信、QQ、邮件等多种形式与产学合作学生保持联系沟通,一方面及时了解了每一位产学合作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动向,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有效保证了产学合作学生的工作质量;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院企双方的交流。管理学院将不断总结院企合作教育的经验,进一步做好学院的产学合作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