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9-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18设置

416日下午,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中国健康人力资本测量及预测研究》课题组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路校区704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会议就课题的具体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破题、分组、及关键问题组织了学习和讨论。课题带头人汪泓教授,子课题主要负责人吴忠教授、史健勇教授、张健明教授及课题组相关的老师们出席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李毓毅主任作为专家就国家改革大局进行了解析。

课题组带头人汪泓教授首先向在座专家介绍了课题组构成及各子课题的负责人,就近期推进的破题、资料及核心问题收集等进行了大致安排,并请各组负责的专家就各自的研讨情况进行了汇报。吴忠教授提出了子课题要解决的健康人力资本指标及水平测定的关键要素和研究方法,张健明教授深入剖析了健康人力资本的内涵和外延,史健勇教授就健康人力资本和社会经济的互动机理提出了较为新颖的观点。

随后,李毓毅主席就课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要就概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关注问题研究的现实性和可持续性,并结合国足改革提出了一些具有借鉴意义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