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文翔名苑居委会党支部参观红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9-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47设置

625日,在七一来临之际,为深化支部共建基础,加强支部交流学习,共同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用行动体现党员的信仰信念力量,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文翔名苑居委会党支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来到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领略了中国航海技术从最初的羊皮筏子到远洋巨轮的演变,博物馆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逼真的船模和仿古船,反映了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对于航海事业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尤其是大厅中央近30米高的明代木质“福船”仿制品,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国防强大的重要性。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党员们怀着肃穆与崇敬的心情穿过烈士陵园来到主会馆,最先进入眼帘的是“永远的丰碑”五个大字,展馆内主要陈列了抗美援朝时期革命先烈为取得胜利艰苦奋战,殊死搏斗的实物资料与文献资料,见证了他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纪念馆内大量真实的资料影像和战争遗留物品,把党员同志们带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金戈铁马,舍生忘死,兵进朝鲜浴血奋战”,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罗盛教,一个个有名的、无名的英雄们用他们的鲜血及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在北纬38度留下了不朽的英雄赞歌。战争是残酷的,通过回顾历史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如今的和平年代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新时代的党员也更应该以自身的行为体现党性、党章和新时代的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文翔名苑居委会党支部还进行了学习体会讨论,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敬党爱党之情,并通过对历史的学习和回顾,传承历史、坚定信念,在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的基础上深化党性认识,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