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参观上海科技馆、聆听上海科普大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66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科学意识,提高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增加研究生的视野,64日,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们来到上海市科技馆,体验科技魅力,聆听科普讲座。

上午10点,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科技馆中的热带雨林、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设计师摇篮和宇航天地等多个主题展区。参观科技展品时,研究生同学们的兴致极其高涨,他们对那些展出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的去和展品近距离接触,在近距离的与中国科技创新技术接处后,同学们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益处,同时也被先进的科学科技应用产品所吸引。

  

下午1点,研究生同学们聆听了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戴家银先生《对环境污染物说“NO”!》的讲座。戴家银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环境污染物的危害性,是影响全球生态环境安全的九大因素之一,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环境污染物对人类或动物具有多种多样的毒性,严重时甚至导致死亡、生长受阻、干扰内分泌而影响繁殖等。有些污染物通过食物链放大作用最终影响到生态系统,特别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野生动物和人类。戴家银研究生院为同学们介绍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生态毒理效应以及如何参与控制环境污染物排放,从而更好地保护环境,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通过本次科技馆的参观及科学讲座,使得研究生同学们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激发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