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重点课题“‘三区联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及发展对策”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1-2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42设置


多元合作、融合发展、互补共赢,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新引擎”,1113日,由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重点课题发布会—“三区联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及发展对策在行政楼612举行。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丁政祥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胡斌院长分别致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李红艳教授、陈克东博士、松江区政策研究室方澜副主任、上海政法学院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卢驰文副教授、章瑞博士、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区吕俊志副总经理、曹娜研究生、唐莉霞研究生先后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探讨三区联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在“双创”政策、“双创”资源、“双创”服务、“双创”模式中的深层次问题。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全新的并且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大学校区、创业园区、公共社区的“三区”,作为“双创”服务工作的主阵地,实现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建立有效、便捷的沟通机制,搭建立体化的服务平台以及形成互补共赢的联动模式,成为了现阶段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课题通过全面深入研究创新创业企业总体情况、优秀创业项目带动就业效果,将“三区”(园区、校区、社区)作为“双创”服务工作的主阵地,对“三区联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在“双创”政策、“双创”资源、“双创”服务、“双创”模式等方面进行总结,就现阶段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效果进行对比优化,形成“创新—创业—创造—创富”的发展模式,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出“三区”不断更新观念、开放合作、互补对接、再造优势的建议。

来自上海地区的多所高校、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及博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