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2设置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落实上海市教育法治建设“十三五”规划总体要求和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1115日,管理学院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及全院教师大会进行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学习推进。

1115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12进行了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学习会。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学习讨论,认为首先学院师生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创建示范校的意义,切实提高认识,动员师生全员参与,共同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在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中,要坚持补短板、创特色、上水平,坚持以创建上海市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为目标统领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守初心担使命,争创国内一流应用型特色管理学院的奋斗目标,用创建工作的良好成绩推进学校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1115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301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习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为学院老师解读了《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和《上海市教育法治建设“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又为大家解读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并就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指标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内部治理结构等主要内容和老师们进行了介绍。周洁老师指出依法治校工作归根结底是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学院一方面要将制度挺在前面,严格按照规则规定办事,实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工作创新,在制度执行过程中带有温度和感情。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委的作用,主动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努力为广大教师创设一个良好的制度环境,使老师们能够安心教学科研、安心育人。

管理学院通过专题学习会和讨论,力争创建好依法治校良好的宣传环境及氛围,通过学习确定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学院管理方式,使得学院教师充分认识到依法治校是保证学校学院健康、有序发展的必要条件,进一步优化学校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学院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