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师说,促感悟——管理学院第八期导师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57设置


1121日晚上6点半,管理学院第八期导师微课堂在行政楼506成功开讲,本次导师微课堂特别邀请管理学院杨坤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研究生同学们宣传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并对工商管理问题研究中有关“力度、角度、深度”进行了介绍。

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她从角色机制出发,强调了其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大环境背景下的重要性。杨老师认为科学道德是底线问题,学风建设对研究生而言是自我的内在要求,是不断追求的高层次目标。

随后杨老师从“角度、深度、力度”三个主体展开思路,用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确定立场与出发点,在看的过程中如何达到更深的层次,从而在应用研究过程中产生有效果的一面。杨老师从学科角度、实践角度、兴趣角度等五个角度阐述了这一问题。杨老师从全体学生的角度出发,以举例、问答、现场互动的方式将难以明说的“学术问题的选择”阐释的淋漓尽致,语言生动风趣幽默、针对性强,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学术研究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自己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杨老师也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导师微课堂为研究生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指明了道路,如何更快更好的找到研究方向提供了思路,让同学们适应研究生生活,脚踏实地开展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