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16-04-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68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合格,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学院从2014年启动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学校、研究生处及参评的管理学院高度重视,2015年召开了动员大会。管理学院以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精心准备了相关支撑材料。同时,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查找自身不足,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积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专项评估报告,并于2015年9月20日按时提交至国务院学位办,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  

此次专项评估是对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主要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共有2296个学位授权点参评,根据专家评议意见,2097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认定为“合格”,95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认定为“限期整改”,50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认定为“不合格”,此外,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54个学位授权点。此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顺利通过,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及“艺术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在2018年接受专项评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