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15-12-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35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汪泓教授团队申报的项目《中国健康人力资本的测量与预测研究》喜获立项。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中标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立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2015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共立项46项,我校是全国少数几个获得立项的地方高校之一。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设立、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齐名的文科类最高级别科研项目。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解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前沿问题为主攻方向。自2003年启动以来,影响广泛,效果显著,已经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准。

项目申报期间,在学院汪泓教授的带领下,课题组建立了紧密合作的开放式研究团队,团队融入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知名教授担任子课题负责人。同时,依托我校上海市(社会保障)重点学科、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的深厚学科基础和鲜明的研究优势,积极开展多轮研讨、论证,反复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和建议,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上报材料。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关心参与课题论证和研讨工作,积极关心项目申报进展情况,指示科研处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