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入驻工程大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0-12-0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78设置

      2010年12月7日下午,由民建上海市委、上海市经信委和长宁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十二五’信息产业发展与展望”在长宁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捷,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中共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耀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汪泓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上,“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由长宁区政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推进的虹桥贸易功能性平台——“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正式入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依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应用科学、管理科学方面的优势,依托学校国家创新型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聚集贸易价值链企业的功能型项目,借助国际贸易企业升级转型的技术“芯片”研究的基础下,建设国际贸易与现代物流专业人才的聚集和培养高地,为虹桥贸易中心建设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配合国家大口岸、大外贸、大通关的发展战略,通过物流网、云计算和下一代网络通信技术,开发、建设国际经贸电子商务和物流系统协同平台,探索全新的技术服务模式,服务于虹桥地区及上海的物流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建设。上海数字贸易与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入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科技园,将成为虹桥国际贸易中心服务的运营实体,立足于开发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市场及国内口岸市场,将世界领先的信息技术和创新的电子商务理念及运营模式介绍、应用于国内商贸企业,并致力于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成为服务虹桥国际贸易中心的功能性平台,提升虹桥商贸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竞争能力。

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上海电子口岸服务虹桥国际贸易中心的水平,促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上海培养一流的国际贸易应用型人才,大力推进上海虹桥国际贸易中心国际商务、商贸、商业的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