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入乡随俗》中美礼仪文化差异讲座纪实

发布时间:2014-05-30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605设置

 

     为扩大学生们的文化视野,5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举办了题为《入乡随俗》的中美礼仪文化交流会,交流会主讲人Jenny Kang 是一位旅居美国30多年的美籍华人,曾是一名软件工程师,近年来主要致力于中美文化的交流工作,为我校同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合作交流的开展做出了大量工作。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老师、邱羚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老师对Jenny Kang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做了简要的介绍。在这次精彩的讲座中,Jenny Kang以自己的生活经历为基础,从一个美籍华人的视角审视中西中美礼仪文化差异和东西方文化差异在生活细节和课堂教育中的表现文化的差异,追本溯源,解答我们跨文化交流中的诸多困惑。本次交流会,Jenny Kang将原本复杂的中美文化差异浓缩成以下5个板块:(1)、中美礼仪文化差异和东西方文化差异在生活细节和课堂教育中的表现;(2)送礼、约会、做客礼仪, 见面的礼仪和服饰的礼仪;(3)饮食文化和餐桌礼仪的差异;(4)法制、道德的文化差异;(5)美国生活帖士。

     讲座结束后,管理学邱羚老师代表全体在座师生对Jenny Kang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且深入的剖析了本次讲座的意义。邱羚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用世界化的眼光看待自身的发展,用全球化的眼光看待异国差异,要做世界化人才。

     Jenny Kang以其美国生活的切身体验,绘声绘色的还原了真实的美国生活。从生活、饮食、服饰、礼节四个方面对比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文化差异。Jenny Kang用切实的故事,生动的讲述牢牢地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趣点,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聆听了整场讲座、积极回答问题,并认真做了笔记。同学们普遍反映本次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对经济全球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