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管理学院举行“先锋讲坛”暨党员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0-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54设置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习教育的效果,   6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了“先锋讲坛暨学生党员挂牌仪式”。管理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管理学院的首届校友李亮。李亮老师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毕业于管理学院,上海市劳动模范,曾经担任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上海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围绕   “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做了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主持。


李亮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当年虽已经成为一厂之长,但仍从零基础开始努力学习,参加文革恢复的第一年高考的亲身经历,告诫每一位学员要有真才实学,要有真本领,才可以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学员们都被李亮学姐的勤学精神所震撼.,纷纷鼓掌。紧接着她围绕“怎样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以“大学生的责任、奉献及服务”的主线,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员提出,要围绕四方面努力,实实在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知识与本领;认清方向,脚踏实地;学会牺牲个人利益;为人民服务,有起点,无终点。最后李亮老师结合“两学一做”,结合大学生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强调基础在“学”,大家在学党规党章与学系列讲话时应该融会贯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时更好地领悟系列讲话的内涵实质。关键在“做”,大家应该知行合一,要自觉讲政治有信念,要自觉讲规矩有纪律,要自觉讲道德有品行,要自觉讲奉献有作为。

讲座后,学院邀请到了校友导师团导师成员、二级关工委顾惠云老师,共同为预备党员举行了学院第十五次寝室挂牌和入党宣誓仪式。挂牌仪式上,丁红娟老师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寝室挂牌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实施办法、实施内容以及监督内容。紧接着,顾惠云老师宣读授牌的预备党员名单并告诫各位预备党员,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实施“五个一”工程: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辐射一片园区,推行全体学生党员挂牌制度,时刻提醒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纪律、生活、卫生等方面都要争优创先,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党员意识和奉献精神,从而真正实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

最后在李亮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参加寝室挂牌仪式的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自己的右拳,一字一句庄严的念出自己忠诚的誓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寝室挂牌,不仅是形式上的挂牌,同时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希望党员挂牌制度的实施能够加强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接受监督,把入党作为自身成长与成才新的开始,为创造一个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先锋讲坛暨党员挂牌仪式”是管理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工作中的重要措施之一。要求学生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