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新生特色晚自修制度

发布时间:2016-10-1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005设置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升学风建设,管理学院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2016级新生特色夜自修制度,旨在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建设文明课堂。

2016级新生夜自修于1017日正式执行,管理学院大一年级共12个专业,21个班级,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全部学生按时参加集中夜自修,秩序井然。

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副书记范君晖老师、辅导员左晨琳老师、顾静老师一起检查了全体新生夜自修的整体状况,认真询问了学生的自修感触和学习计划,并建议学生对照任课老师的自习辅导安排,充分利用夜自修进行答疑解惑。根据大一学生基础课程多的情况,学院事先与基础学院联系,充分结合教师团队坐班时间,引导学生前往相应地点进行答疑辅导。此外,学院后续还将邀请老师进班级集中答疑,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课程的连贯性以及对学生专业认识的引导。


学院还将充分利用夜自修开展第二课堂和学习交流活动,发挥专任教师、全程导师、辅导员和同专业高年级同学等不同层面的力量,丰富夜自修形式和内容,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稳定专业思想,认同专业发展,确立学习目标,实现“四个一”特色晚自修:一次专任教师课业辅导、一次全程导师见面、一次同专业高年级同学交流、一次学术讲座。

    通过夜自修的执行,帮助大一新生在大学中更快更好地融入自主学习的氛围,掌握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尽快地认知新专业、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生活,最终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院良好学风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