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 | 你如期而至,我以心暖“新”

发布时间:2023-09-18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初秋的微雨,温热而细密,恍如梦境,久违的清风与甘雨也许会让人感到有些惊喜。

在这样的天气下,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走向了尾声,这群热情洋溢的迎新志愿者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帮助新生完成一系列的入校流程,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将他们引入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

志愿者感悟

志愿者  王怡衡

说明:IMG_6261说明:IMG_6260说明:IMG_6259

 

在迎新志愿者活动期间,虽然会有疲惫的时候,但是让我感触更深的是管理学院迎新团队的井然有序,新生和家长的理解与体谅。

    作为志愿者,我们主动帮助新生贴标签、搬运行李、进行引导、答疑解惑等等,让新生顺利入住并感受到我们的热情。虽然过程辛苦,但是我也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志愿者的这种团队协助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可以延续下去。

志愿者  吴朋宾

说明:IMG_6264说明:IMG_6263说明:IMG_6262

还记得刚成为新生时,由于疫情影响,进入校园的一系列流程都是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的。怀着对志愿者们的感恩,我参加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引导新生报到、回答家长和新生们的问题,仿佛是在和过去懵懂迷茫的自己对话,让我更有成就感。步前辈之路,愿能踵事增华。也祝愿新生能尽快适应新生活,感悟美好!

志愿者  陆思琪

说明:IMG_6266说明:IMG_6265

岁月流转岁月曙,体育光荣古今殊。在体育馆担任志愿者时遇到最多的提问是馆内有哪些运动场地以及场馆的开放时间。馆内的体育设施为各类球类运动提供了干净开阔的场地,希望新生小朋友们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体育爱好,缔造阳光校园。

志愿者  程芸珮

说明:IMG_6269说明:IMG_6268说明:IMG_6267

天公作美,没有长时间的持续下雨,但潮湿的天气也带着些许闷热。行李志愿者们由于长时间搬运行李,手掌更是磨得通红,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志愿者因辛苦而抱怨放弃,所有志愿者都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责任,认真完成任务,接待点到处都是志愿者们辛勤忙碌的身影。行李志愿者们多次往返一楼与各楼层之间,他们接手过新生手里的行李箱,坚实有力的胳膊,热情开朗的笑容,给新生和新生家长们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由于此次报到对外开放,许多家长都陪着新生们一起到了接待点,有些带东西较多的新生家长怕辛苦行李志愿者,也会要求自己帮忙搬行李。也正是家长们和志愿者相互合作,管理学院迎新活动才能如此顺利!

志愿者  徐诺

说明:IMG_6272说明:IMG_6271说明:IMG_6270

今天的schoolwalk活动圆满结束,雨水没有浇灭管理学院大一新生的激情,在学校的各个点位管理学院体育部干事们都坚持自己的岗位。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的岗位是在航飞楼,第一个来打卡的新生很快就给出了航飞楼的主要标志是两架飞机的正确答案,后面陆续又来了许多热情洋溢的新生们。此次活动的意义非凡,趣味的调动了新生了解校园的积极性,使新生能更好的了解学校构造,为之后的学习做准备。

志愿者  黄佳欣

说明:IMG_6275说明:IMG_6274说明:IMG_6273

迎新两天,虽然很累但是感觉很充实。在三期11号楼迎新的两天里,与许多新生和家长都进行了交流。第一天的迎新工作主要围绕着楼外引导新生注册报道以及向新生们介绍管院来展开。看到很多新生在听我讲话时认真的样子就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因为我也算是他们来到工程大之后,第一个向他们线下介绍学校的人啦!第二天的工作由于报道人数较多,我也参与了一些搬运小件行李的工作,体会到了行李志愿者的辛苦,但是看到我们的付出为新生和家长们减少了很多麻烦,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更好的整理寝室、布置自己的小天地,还是觉得很值得的。

迎新两天我提高了自己的交流能力,还收获了很多可爱的新生小朋友的感谢,感觉两天都动力满满。

管理学院团委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朱旭琪留言: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展开,为新生们提供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管院的志愿者们都已经过培训,形成了一套完整而熟练的迎新流程。首先给新生们的行李都贴上寝室号的标签,接着递上新生大礼包,引导他们扫描管院的官方公众号。随后行李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接过大包小包,再细心地搬至宿舍门口。

暴雨浇不灭他们的热情,烈日带不走他们的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新生们的欢迎,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迎新恰逢阴雨天,志愿者身上汗水雨水交织,但他们依然坚守,热心耐心、细心周到,只为给新生们最好的入学体验。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学子们在志愿者的热诚中能放下离家的忐忑和不安,安心迈向美好新校园!

志愿者风采

说明:IMG_6280说明:IMG_6279说明:IMG_6278说明:IMG_6277说明:IMG_6276

志愿者合照

说明:IMG_6284说明:IMG_6283说明:IMG_6282说明:IMG_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