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高校组华东区域经理赵伟作 “数据挖掘与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464设置


20191213日下午,管理学院主办的“数据挖掘与应用”主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同花顺高校组华东区域经理赵伟。赵伟,现任职于同花顺公司上海高校区域经理,20161月以来,从事同花顺公司高校数据部门,负责为高校和企业机构从事数据挖掘培训和分析。已为安徽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毕业生进行培训和演讲。

本次讲座赵伟经理围绕同花顺公司核心竞争产品iFinD金融数据终端的使用展开。iFinD是一款面向机构客户提供研究、投资决策服务的软件系统,核心功能包括不同金融品种的多维信息,若干宏观行业数据库以及资产管理系统、估值模型等研究工具。

赵伟经理为我院师生现场演示了,通过数据库调取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通过多维度分析企业控股股东的信息、财务数据信息、一级市场的并购、发行和企业重组等数据,通过企业图谱需求上下游企业的相关信息。同时展示了海量的宏观数据库,挖掘多角度数据的途径和方法。

最后,赵伟经理预留了一段时间解决同学们在使用数据库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讲座在大家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