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团队出席第10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并访问台湾海洋大学

发布时间:2016-11-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35设置

   

   应台湾大学全球品牌与营销研究中心的邀请,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孟勇副教授、胡茉老师、顾倩妮老师、齐林恺老师于2016年10月28-29日参加了第十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暨2016全球华人企业管理高峰论坛。此次研讨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台湾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高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主办。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学术研讨会已经召开了十年,上海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从第五届以理事会单位身份开始参会并成为大会协办方。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之管理新框架”。来自普渡大学的陈冠州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的Anirban Mukherjee教授和麦肯锡咨询公司的Kothandapani Ganesh博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大会在行销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制造大数据、云端大数据、会计大数据、零售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电商大数据和社群大数据,分别进行了专题研讨,海峡两岸两百多位参会学者济济一堂,对大数据时代的企业管理模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推动了大数据时代的企业管理理论发展。

我院参会教师在本次大会中均进行了专题发言,孟勇副院长应邀进行了专场点评。通过参会实现了与海内外学者充分的学术交流,同时也拓展了管理学院与其他海外院校开展合作的路径。

孟勇副教授一行还前往台湾海洋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台湾海洋大学副校长李选士教授及海洋观系主任钟政祺教授热情地接待了访问团队。双方的教师团队就邮轮专业学科建设、校际互动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参会的还有我院正在台湾海洋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邱羚副教授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前锋老师。

孟勇副院长应邀为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做了专题讲座《东方背景下企业的持续成长》,同学提问踊跃,并且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本次访问加深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台湾海洋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专业合作,为两校之间进一步深化交流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