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a Sundin博士做题为《Sweden and the Nordic Welfare Model》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32设置

  

    10月22日上午,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Ebba Sundin博士在图文信心中心第二报告厅做了《Sweden and the Nordic Welfare Model》的报告,Ebba Sundin博士首先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北欧区域,既指的是瑞典,同时还有挪威、丹麦、芬兰,还有爱尔兰以及其他国家的一些领土五个国家。其次,她介绍了北欧的社保体系有着非常主要的特色,包括注重性别的平等,还有收入的平等,另外一个主要特点就是我们现在有很强的制度,很强的制度是建立在对社会的信任上面来说,因为她们的广大民众对社保体系是有很高的信任度的。

    最后Ebba Sundin博士指出北欧的社会保障模式已经存在了很久,也是在不断的变化之中,这个概念并不是固定的,随着社会的变化也在不断的变化,不仅仅是在北欧地区,是在很多其他的周边国家也是如此,他们能够在新的方向走下去,但是他们也需要在很多领域进行改革,我们可以发现社会保障学科会从更加广的范围进行研究,不仅仅是解决北欧国家面临的问题,也要解决国际性对比问题,因为北欧地区也属于全球化进程的一部分,这也是挑战之一,因此,他们也需要做到全球化,仍然有一些问题要得到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