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T.H Wan教授做题为《Evidence-Based Practice&Simulated Decision For Integrated Case Management Approach to Poly-Chronic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8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94设置


    1022日下午,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的Thomas T.H Wan教授在图文信心中心第二报告厅做了Evidence-Based Practice&Simulated Decision For Integrated Case Management Approach to Poly-Chronic Conditions的报告,Thomas T.H Wan教授指出现在老人的疾病医疗费用占到了医疗总费用的60%以上,怎么样通过综合的病历管理降低老人的多重疾病(慢性病)缠身的情况,怎么样通过管理降低医疗总费用,是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

所谓慢性病,就是90天出现一定方面的症状,而且没有缓解的病症。现在在老年人口中得慢性病的比率非常大,现在50-64岁的人有48%有多重慢性病情况,在60-70岁的人有60%的人有多种慢性病情况。通过有效的病例管理,可以预防老年人罹患疾病、或因病住院的概率,进而减少医疗费用的支出。

接着Thomas T.H Wan教授认为疾病管理的战略要从四个层面展开,第一个就是PP就是人口,不仅指人口的年龄和质量,还包括人口的多样性。第二是OO指的是组织,关注哪些组织能够以更高效、更有效率的方式运作。第三个就是环境,让市场发挥作用。第四点就是技术,引进以信息为基础的技术。

   最后 Thomas T.H Wan教授总结了疾病管理是一个生态性复杂的疾病管理体系,需要一些政策的制定,虽然有很多困难,但会不断研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