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肖珏教授做题为《闭环式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9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81设置

 

     10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潘肖珏教授在图文信心中心第二报告厅做了《闭环式健康管理》的报告,潘教授提出健康管理着重亚健康和亚疾病这一块,对健康的管理可以从三个闭环展开,第一个闭环是检测手段的闭环,生理指标是一个量变再到质变不断变化的过程,这个期间如果一直是进行健康管理的生理指标检测,就回发现自己的生理指标出现了哪些问题,就可以及时补救。第二个闭环就是干预路径的闭环,现在探讨的都是慢性病,我们在干预的时候发现,如果思路只是在改善这些症状的情况下,症状是不能除根的,如果一直不能除根,慢性病就越来越难以康复。第三个闭环是修复原料的闭环。健康管理关注的是人的生理指标,而疾病管理的是病,疾病管理针对疾病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疾病管理的思维方式是三维的,暨占有空间,疾病病灶在于空间,但是健康管理的思维方式是五维空间,第四维是场,磁场、气场,第五维则是一种意识,这种意识、这种心态,作用在人身上就是一种免疫力,所以从健康角度说好心态就是免疫力。

     最后潘肖珏教授指出所有人身上都有两个力,一个是免疫力,一个自愈力。健康管理的整个思路是激发自愈力,提高免疫力。而平常所说的疾病管理是控制力,病情得到控制算临床治愈,但是我们一定要自身的自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