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王逸棠教授作《企业失败——对管理学的启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684设置


20191220日,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王逸棠应管理学院邀请在我校行政楼506《企业失败——对管理学的启示》学术报告。管理学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教授主持。

王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从当前管理学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理论研究的视角说明选择这个报告题目的初衷。接下来,王教授结合几个企业案例分析了企业失败的原因以及企业如何做好管理、结合国外经历进一步说明健康管理体系建立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特别强调在企业管理中要有新的观念。最后王教授与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就裸眼3D、虚拟现实、5G环境等新领域下管理体系的建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新的研究方向和视角。

王逸棠教授70年代末在杂志社编辑工作,80年代起在广电从事新闻、文艺、纪录片创作与制作工作。曾参与多地的文创及文化产业策划,文创产业扶持基金的评委,影视业评审,中视协媒体融合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