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75设置

202310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指导,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以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专委会共同协办的2023年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决赛开幕式现场

出席决赛的有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市运筹学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协会以及上海各主要高校的评审专家,我校俞涛校长、夏春明副校长以及校办、教务处、管理学院的领导及专业骨干老师。开幕式由夏春明副校长主持,俞涛校长致欢迎词。俞涛校长首先对大赛主办单位上海市教委,共同承办单位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家评委、行业代表和参赛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是国家发展战略重要的一环,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是国家需要、大势所趋,本次大赛从“绿色”和“逆向”两个角度出发,激发了师生对资源利用问题的再思考,也是高校办学定位、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思想方法。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可以促进不同高校的师生们相互交流、相互切磋,促进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相关学科的发展,以期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各参赛团队能赛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说明: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俞涛校长致欢迎词

说明:男人站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夏春明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副处长致贺词,指出本次大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的重要作用,受到了政府各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媒体各方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希望各个学校能够切实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继续深化校级间的交流,促进教育教学的改革,构建合作育人的有效机制。

说明:人站在电视前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副处长致贺词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顺应发展趋势,以院校物流相关专业培养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发展热点,提供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的竞技机会,培养了学生们的观察思考能力、知识运用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在专家评委老师严格的评选商议下,最终产生一等奖10支;二等奖15支;三等奖25支。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