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财经证书发展前景及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01设置

10月26日晚上6:00,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了中博诚通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校董、客座教授财经类专业职业规划讲师、成都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毛金明老师,在教学楼E403教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财经证书发展前景及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贴近生活、指导人生的精彩讲座。我院15、16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积极参与听取了此次讲座。

IMG_8963

IMG_8979

讲座开始,毛老师便用“国际化水平不完善是机遇,成功重在起点”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的话题,引出了本次讲座做的目的。随后,毛老师从过来人经验教训、可供参考模型、PESTEL\DIAMOND\VALUECHAIN\SWOT、八二定律、人才金字塔等方面对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引导我们树立成熟的职业观念。同时详细介绍了CMA/ACCA/CFA/FRM等可以为未来的我们在职业生涯上助力颇多的资质证书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与介绍。最后,毛老师结合身边杨同学从一名省文科状元,依托自己在求学、就业、晋升中的选择,一步一步的成为百度首位华人财务总监的真实故事,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职业规划。告诫我们,在依托正确抉择的基础上,需要敢学、敢闯、敢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