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四川生源座谈会 暨2024年寒假招生宣讲团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20231116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906成功举办2023级四川生源座谈会暨2024年寒假招生宣讲团成立仪式。管理学院副书记程玉莲、副院长罗娟,四川籍教师代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赵桃、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卓繁、管理学院王静,教务处(招生办公室)陈寅珕出席座谈会,历年宣讲会成员、我校2023级四川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副书记程玉莲老师主持。

  

招生办陈寅珕老师建议同学们作为工程大的新鲜血液,立足上海地域优势、立足学校产教融合办学和就业优势,积极向家乡母校多多宣传学校,吸引更多四川同学报考学校。

 

罗娟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与理念、学院发展概况及招生情况。从“工程大之最”向同学们展示了沪上最美校园、全国首个“5G”高校、产学合作教育示范基地、就业率始终保持高位、陆海空齐全、最强运动队、最有味道和最有活力等多个方面。并详细展示了学校及管理学院在四川和全国的历年招生情况,同时也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的发展现状、建设特色以及就业方向。罗娟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强化学校与四川生源的联系,把学校和学院优势讲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我校。

 

随后,四川籍老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老师建议同学们转换角色,并送给大家六个字“自信、自律、自由”,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青春年华,好好学习,学有所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卓繁老师既作为四川籍老师,也是工程大毕业的校友,希望新生们思考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为之付出努力。

 

    管理学院王静老师希望大家“拥抱梦想、脚踏实地”,“把点连城线”,引用乔布斯的故事,希望大家认真做好日常的点点滴滴,在行动中体会生活的意义,在行动中把点连成线。最后也叮嘱大家“关上不必要的门”,把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在听完三位老师们发言后,2023级新生邓登、黎旭恒、王晨曦表达了他们开学2个月大学生活的感受,他们表示需要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学习方式的转变,也分享给同学们可以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参加社团等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会场上,学生们和老师们亲切的用四川方言进行交流,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举例。


2023年寒假宣讲团代表林钞分享了往年的宣讲经验以及宣讲中需要把握的重点。一方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优势,将学校的优势和特色讲出来,另一方面了解高三同学最关注最感兴趣的点,以兴趣作为突破口。以亲历者身份通过分享在工程大的学习和生活体会等形式来宣传我校。

 

 最后学院副书记程玉莲老师进行总结,再次表示希望同学们多多为学校宣传做出贡献,做好“宣传员”工作,发挥“宣传员”作用,共同努力,讲好工程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