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管理学院邮轮人党支部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3500只医用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98设置

22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夏区委政法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这封来自武汉防疫一线的感谢,表达了对我校管理学院党委及邮轮人党支部辗转千里捐赠的3500个医用口罩的真挚感谢,为抗疫一线的政法同志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党委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动态,在27日邮轮人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时,支部了解到邮轮人支部内一位教工党员所在的家乡武汉市江夏区也面临着抗疫物资短缺的困难,江夏区政法委工作条线上的民警和干部们正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全力投身于当地“护城河”督查、社区排查防控、值班备勤等一线抗疫任务中,但是抗疫物资极其短缺,急需支援。当支部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来自抗疫前线的情况后,焦急万分,一致表示希望能够为抗疫前线筹措一些防疫物资,这个想法第一时间也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但是抗疫正处关键阶段,筹措防疫物资非常艰难,党员同志们积聚力量、调用资源、开拓渠道,最终邮轮人支部组织委员闫国东老师联系到一位2018届的校友张明明同学她愿意在所在单位上海卯欣实业有限公司全球采购口罩的际遇下提供帮助。当第一时间知道有机会筹集到口罩后,学院党政领导、邮轮人支部党员纷纷捐款,筹集了采购口罩的所有费用,委托校友所在单位最终采购到一批医用口罩,尽快组织发往了武汉。 

2月25日,3500只口罩终于顺利到达了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单位武汉市江夏区委政法委员会,完成了交接,这批口罩将会发放到坚守在一线维护疫区稳定的民警及防疫干部手中,以缓解抗疫民警和干部们物资紧张的难题。武汉市江夏区委政法委员会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防控狙击保卫战的无穷信心和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院党委坚信党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整合调动资源,支援一线抗疫工作,进一步为全国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疫不停,行动不止。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岗位高高飘扬,让支部都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