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展两手抓】聚焦重点、突破瓶颈,全力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特色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423设置

3月2日下午,在校领导调研管理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思路结束后,管理学院立即召开工作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调研指导精神,全力推进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周洁,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斌,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张强,副院长李跃文、邱梦华、夏志杰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重点围绕校领导提出的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进行学习研讨:一是积极探索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建设规律。准确把握教学研究型大学特点,围绕学术、学科、学者、学风、学生,积极推进学院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变;二是积极探索博士学位点建设规律。全面了解博士学位授予的审批流程、指标体系等,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三是积极探索管理学学科建设规律。要在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发展中,建设具有工程大特色的管理学院;四是积极探索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在两个学院合并后,要加快融合、内部治理,实现物理合并到化学合并的升级;五是积极谋划,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针对夏校长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管理学院”和“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力度”的目标要求着重研讨了2020年具体推进思路和工作举措。

2020年是“十三五”重要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之年,管理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校领导行政调研的指示精神,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落实学校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以实际成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