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进一步布置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16设置

管理学院自1月下旬以来,按照学校要求,学院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积极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及时掌握疫情并及时采取行动,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学院通过线上联系的方式,召开部署会议,认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出学院要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与要求,认真贯彻履行学校的工作要求,组织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落实宣传教育,严肃师生防疫意识。通过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师生工作维系群、学生信息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宣传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引导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呼吸道礼仪,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做好信息排查、舆情应对,关注师生实际困难、积极援助。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保持与学院所有师生的联系,做好教职工、学生假期流动情况摸排,密切关注师生健康情况,对学院所有师生进行仔细排摸,了解师生健康状况。作好每日排查,特别对湖北重点疫区师生、留校学生、留学生、特殊群体学生重点关心、联系,分类指导不同群体防疫工作,对其他学生作好宣传以及安抚引导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支持和援助。

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师生不在新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维护学校稳定。积极发挥导师的力量,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方式保持和学生的密切联系,倡导学生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承诺不提前返校,主动报告每日健康信息,对有实际困难的同学耐心劝解,确保遵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各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全面摸排掌握党员师生健康情况、寒假出行情况、节后返校情况等,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支部每位师生党员。还有教工党员返乡后,在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积极服务群众。来自工商管理系支部的教工党员闫国东老师返乡后积极参加到村里的党员志愿服务站里,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陈效楠是工程大志愿服务领域的老兵、尖兵、排头兵。他积极关注上海志愿者网站上的动态,当看到自己的居住地有防疫志愿者招募时,他毫不犹豫报了名跟随街道工作人员在金山区张堰镇进行街道排查,挨家挨户进行疫情访问。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也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倡导师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必要时能挺身而出从实际出发,关心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做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的通知》等精神,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工作学习,不提前返校,关心学生的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个人做好防护工作就是对社会作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