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管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656设置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实上海市教委以及学校的统一部署,于32日正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管理学院在线开课160余门次,参与教师约130余位,学生约7800名,从督导反馈情况统计,线上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和督导老师对授课教师的评价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一、精心组织,全力备战在线教学

面对新的开课条件,全院教师有效联动,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积极探索课程授课模式,采用“录播点播+在线研讨”、视频会议直播等形式进行授课,对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腾讯课堂、QQ群视频教学、Zoom直播、腾讯会议等工具和软件进行测试,各专业教学团队提前2周讨论授课模式,确定课程授课方案及备用方案,老师们充分利用授课平台提供的功能进行备课,录制音频、视频,将课程授课资料、作业安排、讨论答疑方式、授课学时分配、学习效果检查方式等提前推送给学生,同时积极分享交流教学经验,并进行课程试讲,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如期有效开展。

二、多措并举,坚决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在线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线上授课教学质量,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授课服务组,并制定服务方案,进行线上授课的跟进,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线上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学院将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推动学院教学模式改革深入发展和教学质量、效果、水平稳步提升。

三、全员战备,精准提供在线教学服务

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下,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和实验室等同志积极谋划、通力配合,全力服务线上教学全过程。通过组建授课微信群、学委群、电子邮件等渠道,使学生和教师在第一时间建立有效沟通,确保课程资料多渠道推送给学生,协调和解决线上教学问题,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保证“教”与“学”的有效衔接。

四、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和提高授课效果

每周授课结束后,学院班子及教学工作人员,及时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线上教学前一周的运行情况,包括授课情况、学生参加互动学习的效果、督导组和学生的反馈意见等;并且针对各方面反馈的情况,梳理汇总包括平台使用、资料发放、作业发布、视频质量、授课方式等情况,及时反馈给了授课教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