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邮轮人支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57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邮轮人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管理学院党委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把主要精力放在参加和配合学校、网络、社区、家庭和指导学生防控疫情的具体工作中,部分教师党员更是冲锋在前,为配合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全面动员,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邮轮人党支部利用学校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在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科学防范,在2月7日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号召,用坚定的信念和切实的担当支持国家战胜疫情。

支部联系人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特别提出四点要求:首先,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学会如何消毒,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第二,作为党员同志,要客观的看待一些问题,对待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要做到理性;第三,老师们要停工不停学,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都要加大投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居家教学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第四,一定要提醒学生不可提前返学,安全第一。

勇于担当,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工商管理系邮轮人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师党员闫国东同志,在寒假期间赴山东省新泰市汶南镇东关庄村探亲,1月31日,村党支部在村口竖起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她在第一时间主动站出来报名参加村庄的防疫志愿者队伍,率先到村口的防疫服务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给防疫服务站送去了慰问品,协助村干部对来访人员情况进行排摸,测量体温和登记记录,积极劝阻进村拜访,提醒村民出行戴口罩,向村民宣传如何科学防护和应对疫情蔓延。闫国东老师积极响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党旗所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勇敢担当为村庄零疫情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挥专长,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邮轮人支部党员邱羚教授、齐林恺博士,积极参与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新冠疫情中的邮轮旅游:战略研判与政策建议”为主题的新型肺炎疫情对邮轮业影响线上座谈会,为政府制定应对政策建言献策,并且起草《中国邮轮旅游产业“战役”历炼》研究专报,为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应对疫情邮轮相关扶持政策提供坚强的基础。

  

支部共建担重任,同心协力抗疫情

管理学院邮轮人支部书记叶欣梁,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在邮轮风险管理研究方面的专业知识,主动参与支部共建单位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码头现场,参与邮轮游客的入境通关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编制工作,为打赢邮轮港“防疫战”、保障邮轮游客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另外,积极参与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新型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影响线上座谈会”,为政府制定应对政策建言献策。

  

深入访谈,传播战胜疫情坚定信心

为更深入了解被隔离邮轮游客的心理状况,邮轮人支部孙瑞红副教授积极主动与14组26位被隔离的武汉藉邮轮游客进行电话深度访谈,累计1420分钟,不仅有效地安抚游客,提升上海服务品牌品质,而且也更深入地了解邮轮游客在经历这次疫情过程中对邮轮旅游的认知以及未来乘坐邮轮的意愿,并将调研结果形成报告,为邮轮旅游研究和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充分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邮轮人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岗位高高飘扬,让支部都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