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情——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840设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牵动中亿万中国人的心作为一线教师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向战役前线救死扶伤拯救生命但也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生活学术点滴中做出自己的努力自疫情爆发以来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一曲战斗篇章。

一、做好防护上报疫情,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根据管理学院的要求,公共管理系的35位老师及时反馈过年地点、返沪、健康状态等信息确保基础数据“零差错”。从外地返沪的刘珊、李陈、李洁、孟兆敏、黄妍妮、郭丽娜、王海迪、沈世勇、王充等老师,根据学院、学校要求及时更新返沪信息,主动做好14天的隔离。在得知武汉面临着严峻考验,收到了缺少防护用品,李晗、李陈、田园宏等老师,纷纷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与慈善募捐,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组成党员帮扶小组关心党外老师生活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根据专业相通、学科相近、容易沟通的原则,建立固定结对联系。结对帮扶小组由邱梦华、沈世勇、孙莉莉、许敏、吴磊、李陈、田园宏、伍嘉冀等系里面的支部书记、系主任、支委、教授组成,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关心党外人士,让党外民主人士、群众老师们感受到特殊时期党的关怀和温暖。

线上召开主体党日,及时传达中央精神。

210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首次在线上举行,会上支部书记沈世勇老师宣读了学校、学院关于传达中央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希望老师们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不外出,并利用在家时间,布局教学、科研工作,倡议带教导师联系学生、关心学生。会上邱梦华副院长、张强副书记、孙莉莉系副主任分别从科研、研究生、学生、教学等工作方面,做了工作动员和部署。

四、布置网络线上开学,做好开课准备工作。

公共管理系线上教学正在紧锣密鼓的推开,为了更好的推进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224日公共管理全体老师召开了开学零周准备会议,会上发布了《公共管理系在线教学安排和质量控制方案》,号召老师们提前做好网络异常预案,明确了老师责任人、教学团队负责人、系主任组成的三级教学质量控制方案。沈世勇老师围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安排的变化,提出了各项教学质量提升要求,孙莉莉老师对质量控制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邱梦华老师强调老师们要转换工作状态、站在学生的角度备好课,张强、娇殊、王茜、陈晓华等老师也围绕线上教学做了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