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疫”如既往,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88设置

一场始料未及的战“疫”打乱了正常的毕业节奏,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特别的毕业季,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给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早着手、早准备”,第一时间制定并实施了就业工作应急预案,迎难而上,“疫”如既往,召开就业推进会,积极推进就业工作。3月18日中午,管理学院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党委副书记程玉莲老师和张强老师、各系室主任以及各专业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老师主持。

首先,程玉莲老师向全体参会老师介绍了目前就业大环境以及小环境,并就各个专业的当下就业数据作了简要分析,目前就业情况按照专业分类较去年同期水平相比略有下降,学院辅导员、导师以及学生需要群策群力,严阵以待缓解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程老师也提出继续学院传统做法,发挥论文导师兼就业导师的优势。随后,张强老师就公共管理系目前就业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明确了下一步推进就业的相关计划和举措。

在会上,各系主任和副主任针对本系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展开讨论,投资金融系系主任刘希麟老师表示在今年的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中还是会持续往年的做法发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为毕业生寻求就业岗位实现就业资源共享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梁鑫老师表示现在阶段学生对于线上招聘积极性有限,她表示会持续跟进学生的就业状态并发动全系老师共同努力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李旭芳老师和李含伟老师讲到,信管专业毕业生中选择升学(考研、出国)去向比例较多,选择“二战”人数较其他专业较多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会在以后的论文指导过程中,设身处地为学生考虑,发动一切力量推动学生就业贸易经济系副系主任黄新祥老师讲到外贸行业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行业招聘需求量减少学生面临状况比较困难全系老师会针对学生需求问题精准分类个性化指导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沈世勇老师提到,公共管理系毕业生中选择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招教考试等去向较多,这类线下考试由于疫情原因,时间全部推迟,大多学生选择等待沈老师表示会后要专门召开全系教师会议,积极发动党员教师的带头力量,充分利用专业资源为毕业生推荐更多工作岗位;工商系系主任叶欣梁老师线下提出工作建议,并表示积极推进,副系主任闫国东老师也结合相关专业学生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他们表示会发动自身合作单位资源,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推荐更多的就业岗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就导师对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相应要求: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要提高危机意识,高校教师除了做好大学生培养工作,还要帮助大学生的就业工作,这两样工作是相辅相成的,较好的就业前景是学院招收高质量学生的基本保障;第二,落实中导师们充分利用专业特点以及学生自身不同的特征进行个性化的指导教育;第三,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充分利用多渠道就业资源,发动校友力量和自身合作单位资源,为毕业生推荐更多的就业岗位。最后,周老师表示当下面临就业压力,但是只要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困难总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