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审核评估,同铸团学精神——暨2016年管理学院青年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0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54设置


    11月22日下午16:45,管理学院于行政楼506举办了“2016年管理学院青年团校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佳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院团委书记吉祥老师、团校全体学员以及学院主要团学干部。会议由青年团校副校长吉祥老师主持。

    团校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团委副书记王佳杰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并发言,并预祝全体学员在团校培训学习中能够有所进步、有所成长。王老师结合“二八法则”提出了团学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建议各团学干部树立“不为学生官,争当学生友”的观念,努力将分团委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组织。

    青年团校校长范君晖老师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期团校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交流研讨、易班网上学习四大模块的课程设置。她希望各位学员们珍惜团校培养机遇,认真思考共青团赋予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团干;并要求各位学员要特别注重青年团员实践,于实践之处显作风,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传承先进积极的团学精神。

    随后,王俊杰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团校学习纪律,珍惜团校学习培养,不断明确思想、积极学习、完善自我,让团校学习不断延伸,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团学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开班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团校第一课“以迎评为己任,争创优良学风”。周洁书记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干部的成长历程,激励各团学干部脚踏实地做事,积极配合学校开展迎评工作,并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什么”、“学风的内涵和要素”以及“大学生们应当做什么”三大视角展开课程。她指出:学风建设是永恒的话题,良好的学习风气与氛围,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创造,各团学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全面发力,做到知行合一,以良好的面貌迎接考核的检验。周洁老师循循善诱、深入简出的授课方式,使得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了团学工作的意义与魅力,同时也强化了全体学员的迎评促建的意识,更为本次学院团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团校旨在加强对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有效提升团学干部服务同学的能力,使学院的团学工作更加充满朝气和活力。会后,各位团校学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周洁书记提出的“以迎评为己任,争创优秀学风”要求,以团校学习为契机提升个人思想意识与能力水平,发挥带头作用,共迎审核评估,同铸团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