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首届“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05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78设置

11月24日下午15:30,管理学院首届“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颁奖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史健勇教授,副院长胡斌老师,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以及指导老师代表高超锋老师、邓业建老师,辅导员顾静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

史健勇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大学生知与行的结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将此次大赛作为实践的起点,在公司运营、项目孵化方面有新的进展。胡斌副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能延续此项大赛,积极调动学院学生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兴趣。颁奖典礼现场,7名团队CEO竞选者分享总结了近期带领团队模拟展开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3名最佳CEO通过票选胜出。

本次大赛于11月19日在实训楼2113室举行,拿到市场预测,各队成员就开始激烈讨论,认真分析,进行战略部署并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经过为期一天的模拟经营,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为了加深广大同学对ERP沙盘模拟大赛的认识,帮助参赛队伍沉着应战,赛前一周学院对参赛成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同学们熟悉了6年模拟经营的流程,参赛队伍初步设计出自己的营销方案,做到了胸有成足。

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企业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生产运作、物流管理等各方面知识的能力,是一场实施企业经营决策与市场运作的实战性演练。沙盘如人生,下一秒永远是一个未知数,关键是脑袋要清醒,灵活应变能力强。管理学院也将继续指导和组织学生结合专业进行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模拟实践竞赛,加深学生对专业学习的领悟,推动专业的实际运用。